馬來西亞產的芝士,人在新加坡工作ing | 目前人在深空市兼任祁煜的保鏢小姐

【推特ID: Shevonne1207】

告白信

我生平認的第一個弟弟,他叫中號,讓我引以為傲

實話說我一開始原本以為會在信里勸說別這麼污 結果看完亂感動一把的 這麼好的弟弟哪裡找!

姐姐愛你喲!比心!

我要改名我叫中号哥哥:

#在发今天给几个姐的告白信之前,我想先引用《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》中卢思浩先生的一句话——


 

对于生活中,每个陪伴你走过的人,不管他们是以什么形式出现,什么形式消失,都是一句:“很开心你能来,很遗憾你走开。”但你现在还在,而我们都还没变,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。


 

对于告白信,我没有怎么提及关于几个姐的作品,单纯从个人交往的一方面来写,很开心这个挑战吧,承蒙几个姐姐照顾颇多,唯有文字聊表谢意,希望你们喜欢。





 

致鹿鸣姐: @呦呦鹿鸣 


 
 

给你写信,一定是最轻松却又最感慨的了。


 
 

达尔文说过一句话:谈到名声、荣誉、快乐、财富这些东西,如果同友情相比,它们都是尘土。我想,用来形容你我之间的情谊,再合适不过了。


 
 

虽然我经常叫你臭婆娘,你也从未认真叫过我的名字,但在我心中,姐永远是姐,是无可替代的存在,你对我的帮助足够铭记半生。


 
 

你知不知道你有好多缺点?小毛病坏脾气一大堆,你性子直,有话就说,看不惯矫揉造作的小妖精,你总是无意识脱口而出一些话而得罪人,你做事爽利,不喜欢磨磨蹭蹭拖拖拉拉,你是一个非常独立又敏感的人。


 
 

大家从来都只看到你优秀的一面,但她们从来都不知道你私下里嘴巴又毒,还爱臭美,如果你要是我的亲姐姐,咱俩肯定天天打架。


 
 

但我仍然崇敬着喜欢着这样的你,没有什么别的原因,就是因为我想,我和姐的交情是时间最长的,已经不单是二圈好友的程度了。


 
 

黄庭坚的《寄黄几复》中有一联是我最为喜欢的一句诗,“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。”桃李春风难遇,江湖夜雨再会!我一直觉得“人生乐在相知心。”这句话非常好,人之相识,贵在相知,我曾经因为自己的原因,而忽略去联系你,可是再遇见时,又好像从来都没有变过,一两句便可回到两块九分熟的牛排那般。


 
 

我想,大概姐是最大度也最包容我的人了,明明自己也有烦心事一大堆,却还是能在唠叨完我之后给我一个苹果吃。


 
 

有好几个妮儿问我,为什么跟鹿鸣姐关系那么好?好到姐叫一声“出来”,我就自动冒泡的程度,大概只是因为我在承受外部种种压力的时候,她拉了我一把,让我不用一个人面对内心的困惑苦苦挣扎。


 
 

这世界上,大概再也没有比信任和理解更宝贵的东西了,所以我永远感谢那个时候的姐,让我觉得生命充满暖意。


 
 

我喜欢着的姐,是永远高高在上做女王的人,她从不低头,从不在外人面前流泪,我知道你生的坚强,我知道“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”的道理,我知道你骨子里就不是容易屈服的人,我知道你经历过太多不讲道理才会变得如此善解人意。


 
 

但是弟弟要告诉你,没有人生来就该承受误解与抱怨,姐永远是我心中的王,我愿为你单膝跪地俯首称臣,是谁当初做了我的盾,今后我便愿成她的剑。


 
 

下次不要再告诉我你男朋友如何不好了,兴许姐以后会释然,但做弟弟的,我只会记恨他一辈子。


 
 

姐,祝你的往后余生,平安喜乐。







 
 

致秋叶姐: @故園秋葉_ 


 
 

初见秋叶姐ID时,我就觉得一定是个温柔又有才情的女孩子。


 
 

前几天翻诗集的时候,突然很喜欢石孝友《浣溪沙》里的一句诗“霜凋秋叶复丹青。”这句诗的意思是:深秋时节遭到霜打的叶子许多都是青黑色的。


 
 

其实在这么多性格各异的姐姐们里,秋叶姐是最安静,话最不多,性子最柔然的那个,姐就像青黑色的叶子不显山不露水,抹掉上层的霜冰之后,又会露出可爱的叶脉,变得青翠欲滴起来。


 
 

很少见姐在群里活跃闹腾,但秋叶姐却是跟我私聊最频繁的那一个,你是我极为骄傲的一个人,我曾十分庆幸姐做了我的粉丝,开始只是觉得秋叶姐写字十分好看,白嫖了姐姐好多字。


 
 

毫不夸张的说,见惯了秋叶姐的字,我觉得剩下的太太都难入我眼,书法从来都是最能体现一个人风骨的一面了,所以我一直觉得秋叶姐是个极有内涵的人。


 
 

事实如此,别人教我怎么搞人际,充关系,可是只有秋叶姐,做了一个粉丝兼姐姐该做的事,姐从来不吝啬夸我,但姐也从来不吝啬批评我,很多次我飘得都要飞起来,但只有姐安安稳稳的抓着我的小尾巴。


 
 

姐从来都不会让我去搞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不去勾搭别的大佬,安安静静的帮我充实自己,姐让我多读书,推荐我文学名著,做了很多让我修身养性的教育。


 
 

诚然,和别人的聊天可能更快乐更沙雕一点,但秋叶姐对我的影响却是实实在在的为了我好。


 
 

姐是个很好的倾听者,有思想也有见解,可以感同身受的理解我的意难平,心不甘,我真的太感谢上天派给我这样一个姐了,姐不但是我的粉丝,也是我的导师,当代文学姐读了很多,无论是我们俩都喜欢的鲁迅先生,亦或是余秋雨、张爱玲,秋叶姐总能无时无刻的填充着我的大脑。


 
 

或许姐姐不是御苑里开的最娇艳的花,但姐一定是初春暖阳温暖过得碧树寒枝,和煦淡然。


 
 

真开心秋叶姐有很多和我合拍的话题,比如喜欢同一篇文章,同一个句子,秋叶姐是最懂我思想的人了,姐知道我想要什么,大神这篇文想写什么,我没有理由不喜欢这样的人,有时候我真的会惊叹于姐的才华,我所觉姐举世无双,就一定举世无双。


 
 

其实姐也有很多小女生的一面,也会因为生活的一些琐事而难过的不知所措,对自己好点吧,因为一辈子不长,我希望姐能早点遇见那个生活中懂你的人,去经历一场世间的美好,去欣赏一切微小的欢喜,做个微微辛苦又异常幸福的人。


 
 

永远都不惧霜冰,迎着风雪,一路前行。


 
 

我愿姐的未来,有良人可等待,有诗有酒有远方,有人打着灯撑着伞等你回家,品余生一口白水时,都有生活萦绕的茶香,清风朝露皆爱你,人间草木不负你。


 
 

你我纵是山南水北,亦要相望相安。






 
 

致芝士姐: @Shevoj_芝士 


 
 

提起姐这个人,在我脑子里浮现的只有“自由”两个字。


 
 

芝士姐是我未来渴望成为并努力成为的那种人,生性洒脱,爱笑爱疯爱自由,仿佛姐的世界里是最随心所欲的,像拥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田,可以尽情的撒野奔跑,这是我向往又喜欢的生活。


 
 

在中国的诗人里面,有两位是我极为偏爱的作者,一位是诗仙李白,一位是东坡居士苏轼,《临江仙-夜饮东坡醒复醉》中有一句,“小舟从此逝,江海寄余生。”意思是:架起小船从此消逝,泛游江河湖海寄托此生。


 
 

姐实在太随性了,想做什么就去做,做姐认为对的事,做姐喜欢做的事,生活过的快乐大过一切,让人羡慕。


 
 

在大陆这边有个电影叫《黄金时代》,里面有一句台词是这样写的:我不能选择怎么生,怎么死,但我能决定怎么爱,怎么活,这是我要的自由,我的黄金时代。放来形容芝士姐,我觉得再合适不过了。


 
 

其实无论哪方面形容,我觉得姐姐都是一个十分自我的人,可以敞开胸怀爱别人,也能坦然受之别人的爱,我想这就是个人的人格魅力吧。


 
 

和芝士姐交流是最开心最没有负担的,从来不会感受到年龄和性别的差距,这是我欣赏并想要变成的,没有人生来就是快乐的,但姐分享的从来就只有快乐。


 
 

其实有句话说的很对:别人从来只期待分到你的快乐,但懒得理解你的痛苦。


 
 

可是如果有这么个人,她的世界阳光明媚,一出现,就帮你赶走刮风下雨的坏天气,让你在兵荒马乱中觉得生活也不是那么糟,没有理由不喜欢吧?


 
 

芝士姐像个单枪匹马闯江湖的人,所到之处,水流花开,不管江湖忽晴忽雨,永远这副轻歌纵马的模样。


 
 

我特别开心芝士姐和我一样,不仅是双担还是曦吹,人生的曼妙之处就在于会有不可知会的际遇,你永远不知道明天是不是会下雨,也永远不会知道下一个遇见的人有多么棒。


 
 

我想送给姐一句话:生也是我,死也是我,胜固欣然,败也从容。


 
 

一个人的心境好坏,从言行举止就能感受得到,我希望姐越来越好,因为你值得洒满阳光的生活。


 
 

我不清楚姐的过往,没有资格对你的过去做评,可是我想,姐能在阳春三月里出现,带我信步闲游,逛过柳绿花红的这一春,拂过我肩上的三寸雪,迎我为人间的晚来客,盛情款待,不分彼此,我唯有道一声感谢于你了。


 
 

我愿姐永远这般温暖如初,有酒有肉有人陪,能贫能笑能干架,我要你在弟弟看不到的地方,恣意又张狂的活,我要你此生平安豁达,不添悲愁。


 
 

我希望我爱着的姐,精致到老,眼里有星辰,梦里有大海,此生是平庸亦是绚丽,我都祝福你,一路紫陌芬芳。





 
 

致荷花姐: @骤雨打新荷 


 
 

其实这些天我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荷花姐了,没有她,我还待在自己的小小世界,一个人写文一个人玩,不想交友不想混圈,发霉等死。


 
 

可是突然有一天,姐敲开了我的门,伸出手将我拉了出来,要带我去更广阔的世界看看。


 
 

《神探夏洛克》里福华有两句特别精辟的语录:Alone  is  what  I  have ,Alone  protects  me .我只有孤独作伴,孤独能保护我。——夏洛克   No,friends  protect  people .不,保护我们的是朋友。——华生


 
 

我到现在都不喜欢圈子,我从来只觉得如果我自己不保护自己,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会保护我,可是姐不一样,我不知道什么样的喜欢,可以让一个人拥有对你说出想要保护你的勇气,但你这个几乎没有任何犹豫便将我护在身后要做我盾的姐,让我觉得说一句喜欢,不为过。


 
 

我记得《琅琊榜》萧景睿对梅长苏说过一句话:我之所以这么待你,是因为我愿意,若能以此换回同样的诚心,固然可喜,若是没有,我也没有什么可后悔的。


 
 

这是整个电视剧里,我最念念不忘的片段,同样,我们总是在生活中对喜欢的人投入大量的感情,会过高期待对方的回报,如若没有,这样的喜欢便会在长久的时间中消磨,最后变成抱怨。


 
 

但是荷花姐不一样,你做的一切事,不是在求认同,就是简单在做事,真诚在帮忙。


 
 

我高中老师教过我一句话:别人怎么对待你,都是你允许的。


 
 

可也只有姐这般潇洒疏阔心怀坦荡的人,才最通透最难能可贵,我觉得像姐这样的人,相处起来是最为舒服的,不会用感情绑架,付出一腔满溢的真情,若是没有回应,也不会气馁和放弃,无需纠结他人的付出,不强迫也不失望,觉得若是自己能开心,多大的代价都可以坦然视之,不问前程,这也许是我最欣赏姐的地方了。


 
 

从前你是我的粉丝,现在我是你的弟弟,身份有些许的改变,但姐对我的那份维护之心和爱惜之情从未变过,我觉得荷花姐大概是我见过最天生温柔宽厚的好脾气了,不了解你的人不会懂。


 
 

至真至善至诚,胸怀炽热,不忘初心。


 
 

我见过姐回复粉丝的话,那个时候突然就明白张小砚这句话的意思了,“真正的勇气不是压倒一切,而是不被压倒。”我想姐一定也碰到过很多无奈与辛酸,可如今,你仍然坚强的站在我面前,带我看最好看的风景,讲最有趣的故事,生活从来不会爱所有人,但姐永远热爱生活,这大概是我最喜欢姐的模样了。


 
 

我希望今后的姐,可以永远这般月朗风清,天气好时,提花买酒,约三五好友,过大好生活,天气坏时,也能独立微雨,赏落花,感春秋,我愿你永远独立坚强温暖明亮。


 
 

但求这世间,让姐爱过的所有人,最后都能不负你深情,希望有一天,姐的身后,也有坚不可摧的后盾,每一次出击,都充满力量。


 
 

往后余生,祝姐身披光芒无惧风霜,一生清澈明朗,能享有期望中的喜悦,偃意生活中的快乐。


 
 

一路风光一路情,山水不复君醉意。





 
 

致粥粥姐: @我想吃八宝粥 


 
 

一定不能被粥粥姐的作品而蛊惑,觉得她是个沙雕又欢脱的人。


 
 

事实证明,在我眼里的姐,是一个相当温柔而又内心细腻的女孩子。


 
 

我听过一句对女孩子最好的祝福:你只管你的美丽,你的贤惠,你的温柔,你的善解人意,剩下的不用担心。这句话,现在我同样想送给粥粥姐。


 
 

《人生若只如初见》中有一小句的描写,我觉得用来形容姐再合适不过了,“她的心情像映在花瓣上的温柔晨光,明亮起来,充满着细碎的喜悦。”


 
 

我一直说我是个曦吹,为什么喜欢蓝曦臣,约莫是向往蓝大拥有那般“清煦温雅,款款温柔”的品行,而姐大抵也是极能贴近“温柔”这个词的人了。


 
 

跟姐多相处一会儿,就越发能感受到姐带来的生活暖意,你会不由自主的感受到温柔,自己也会想要变得温柔。


 
 

新世纪的人总喜欢找树洞倾倒烦恼,觉的人生的不如意一定要找个人发泄一下才好,柏邦妮《见好》中写到“能体谅别人,并接纳别人的痛苦,那才是真正的温柔,比和颜悦色更可贵的,是你温柔的心。”


 
 

是的,我不用你平易近人帮我分析事情的利弊,我也不用你和风细雨的‘假装教育’,成年人的礼貌,道理我都懂,所以告诉你,只是想你赞同我而已,粥姐就是这样一个细心又体贴的人。


 
 

我记得跟姐聊天的时候,姐从来只关心我开不开心,她不去问我经历了什么,已经做了决定的结果,她从不左右,只说我能愉快最为重要,人与人交往其实是关于气场的较量和脾性的磨合,如若能如愿碰到一个体会你,懂的你的人,我便觉得这就是惊天的财富。


 
 

《皮囊》中提过一句话“理解是对他人最大的善举!”感谢姐的体谅与温柔,让我得以避免俗世的烦扰,活的开心且又安心,这也是我喜欢姐的原因吧。


 
 

让我觉得神奇的是,姐明明心思细腻却又异常活泼,你真的有很多女孩子身上的闪光点,也同样有女孩子的忧愁和小伤感。


 
 

时光总是不会遗忘姐这样的人,能挖掘苦里的甜,能看见雨后的虹,步调缓慢,用一颗优雅的心去享受生活的美好,我羡慕姐这般似水的性子,时而欢喜,时而冷艳,即便生活差强人意,也能很快调整,重新开始,这大概是对生活最好的尊重态度了。


 
 

有些时候我猜想,姐肯定也受过不少委屈吧?文字向来是最能直击人心的东西,某些时候传递的快乐可能不是真的快乐,描写的越欢脱的情景可能越是向往的生活。


 
 

可我同时又期盼姐拥有每一天真实的喜悦,在赏最普通的平湖烟雨,水榭暗香时,也可勾起唇角,微微一笑,可以毫不费力的卸下一身疲惫,每天都是崭新的开始,我也愿姐有足够的资本,配得上你想要的人。


 
 

希望姐生命中的良人早日出现,带你看看故宫的初雪,江南的烟雨,同游一江秋,并肩看潮头,不论多小的风景都可以与你分享。


 
 

姐要可可爱爱的长大,也要可可爱爱的变老,愿你未来的每一天,都可以抒写足够的精彩。


 
评论(3)
热度(2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Shevoj_芝士 | Powered by LOFTER